首頁 要聞 綜合

「宜蘭好食光」展創意 深化食安環境

宜蘭縣政府28日在縣府大廳結合友善小農市集,辦理103年環境教育成果展示暨頒獎活動。(記者郭千華/攝影)
宜蘭縣政府28日在縣府大廳結合友善小農市集,辦理103年環境教育成果展示暨頒獎活動。(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28日在縣府大廳結合友善小農市集,辦理103年環境教育成果展示暨頒獎活動。獲獎「宜蘭好食光」創意設計徵件共16件,「尋找拾荒者的身影」攝影暨作文比賽共34名,由環保局長陳登欽表揚並頒發獎狀、獎品及版權金予每位得獎者,會後並結合友善小農「星期五市集」,提供與會朋友享用宜蘭在地、當季餐點,享受宜蘭的好食光。

宜蘭縣政府28日在縣府大廳結合友善小農市集,辦理103年環境教育成果展示暨頒獎活動。(記者郭千華/攝影)宜蘭縣政府28日在縣府大廳結合友善小農市集,辦理103年環境教育成果展示暨頒獎活動。(記者郭千華/攝影)
環境教育理念   深化食安環境(合照)(記者郭千華/攝影)環境教育理念 深化食安環境(合照)(記者郭千華/攝影)
「尋找拾荒者的身影」作文國、高中組特優得主黃鈞彥同學說,「阿通伯給我的啟示」一文中,小時候記憶栩栩如生,告訴人們與自然環境平衡的重要性。而「宜蘭好食光」創意設計4格漫畫組特優「有幾個食年?」林劭翰則自述,不好的食物甚至於本質上不適合給人食用的食物充斥坊間,只因利字優先、資本掛帥,表面上為人服務,實際上犧牲的也是人,這些惡行對我們不斷的施予沉默的暴力,傷害著每個人,而被這樣對待的我們,用餐時卻還是笑呵呵的。評審認為表現手法詼諧有趣,掌握了4格漫畫精髓,引發人們深省。

「宜蘭好食光」創意設計呼應食安及綠食育等議題,致力推廣生產「良食」及達到環境永續等目標;另透過「尋找拾荒者的身影」攝影及作文比賽,引導民眾走向戶外從事環境教育體驗,認識與自身環境相關的人、事、物。展示時間自11月23~28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