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何韻詩曝光港警暴力 黃耀明為港擔憂

港星何韻詩(右)與歌手黃耀明譴責警方暴力清場。(截自何韻詩臉書)
港星何韻詩(右)與歌手黃耀明譴責警方暴力清場。(截自何韻詩臉書)

【記者朱莉/綜合報導】「雨傘運動」25日開始暴力清場,召集成立香港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的港星何韻詩與黃耀明,最近在臉書接連發文譴責警方暴力清場。黃耀明在受訪中表示,港府不回應普選訴求,學生難退場。

何韻詩蒐集資料曝光武力清場

港警使用暴力清場將圍觀民眾打至頭破血流。(截自何韻詩臉書)港警使用暴力清場將圍觀民眾打至頭破血流。(截自何韻詩臉書)
何韻詩27日在臉書轉發媒體報導,指警方多次對民運人士使用武力,甚至連市民也不放過,「完全是殺紅了眼」。她並曝光路人圍觀被打到頭破血流、等候驗傷的照片,附言:「鏡頭前已經這麼肆無忌憚,鏡頭後的暴力你能想像嗎?」

黃耀明指香港變「警察國度」

黃耀明譴責警方動用警棍、胡椒噴霧和催淚水劑等來對付和平抗爭的平民百姓,「這是多麼悲哀的事,一個國家,將持異見的年輕人摒諸門外,視他們為危害國家安全的滋事分子,這一代的孩子,對國家的情感、認同將被踐踏至什麼樣的地步?那種疏離,恐怕將難以挽回,甚至較回歸前的情況更壞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