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東縣長選情緊 雙方卯全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選舉延續4年前陣勢,由藍營的現任縣長黃健庭與綠營現任立委劉櫂豪對壘。黃健庭喊出守護幸福台東的口號,期待支持者讓他延續執政計畫;劉櫂豪訴求改變台東,希望選民一起重新定義台東的價值。由於上次兩人差距不到6千票,雙方都不敢掉以輕心。

選前之夜大衝刺,雙方陣營都把主力放在主要票倉台東市。28日傍晚,雙方分別徒步繞行台東市區拜票。黃健庭挾行政優勢,台東政壇重量級人物紛紛陪走遊行,聲勢浩大;劉櫂豪邀請選民一起走出台東未來,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改變台東。

按縣選委會公告,台東縣長選舉人有17萬9,101人,台東市8萬2,849人,全縣原住民選票占1/3強。4年前,劉櫂豪在台東市贏了1,601票,但總體輸在其他鄉鎮。今年黃健庭不但有執政優勢,且4年來努力耕耘,建設成績亮眼,得到許多民眾肯定;劉櫂豪轉戰立委後,也以親和態度愛鄉愛土,積極服務縣民,獲得不少認同。觀察家評估,台東市和原住民鄉鎮仍是關鍵選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