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自述清白 布朗案白人警隱匿度日

8月9日支持威爾森的密蘇里州示威者。(Getty Images)
8月9日支持威爾森的密蘇里州示威者。(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在美國佛格森布朗案中,射殺非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員威爾森(Darren Wilson)近4個月來一直被迫過著隱匿的生活。他多次更換居所或走進黑暗的電影院,因為那裡可以避免被人跟蹤。27日他的律師表示,威爾森將放棄警察職業,儘管他非常不情願。威爾森表示,他內心清白,當時作出開槍的決定並沒有錯。

CNN27日報導,據律師介紹,8月9日布朗案發生後的第一天,當他得知自家地址在網路上正被肉搜時,他立刻打包李包,在3個小時內離開自己的家,開始了隱匿的生活。

威爾森的律師布倫格(Neil Bruntrager)說,為了自己和家人,他別無選擇。布倫格說:「威爾森受到死亡威脅。」為了躲避追殺,威爾森不得不採取各種辦法讓自己「完全消失」。這種生活方式對一般人而言是難以接受的。

威爾森的另一位律師托威說,威爾森還想返回工作崗位,但「當我告訴他,繼續當警察對你而言是條死路時,他想了幾分鐘後,才『哦』了一聲。」

律師說,威爾森在法律上為自己的抗爭還沒有結束,聯邦政府仍持續調查此案。

布倫格說:「對於布朗的家人,威爾森知道無論自己怎麼說,都將被當成虛偽。所以他想最好就說『我對你們失去親人感到抱歉』,簡單而直接地說出來。如果你了解他,你就知道威爾森是這種簡單個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