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威廉王子明年初將訪問中日

【大紀元訊】英國肯辛頓宮官員27日說,威廉王子大約訪問中國和日本各3天,預期他將在明年2月底成行。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因為懷孕將不隨他一起出訪。

據BBC報導,肯辛頓宮官員說,威廉亞洲行第一站是日本,他將幫助推進貿易關係和文化交流,並致力於打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

在中國,他將訪問上海、北京和其他城市。早些時候,BBC皇家事務記者韓特(Peter Hunt)說,威廉的中國行將是他最具意義的一次出訪。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86年曾訪問中國。她的長子查爾斯王子於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之際曾訪問香港,不過從沒踏足大陸。

英國王室跟中共的關係一直不「順利」,英國女王的丈夫愛丁堡公爵曾稱北京「恐怖」,1986年跟女王一起訪問中國時,他以英式幽默對在華的英國交換生說:「你們要是在這裡待太久,也會變成(中國人式的)細縫眼。」查爾斯王子更是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公開表露不屑和嘲諷。

英國《星期日郵報》曾報導,查爾斯在日記中形容,97年移交香港時,呆如泥塑的中共官員是「嚇人的蠟像」,江澤民則「雷人的胡言亂語」。

1997年代表英國女王去香港進行交接儀式的查爾斯王子,就在日記寫下在中共統治下的香港難有法治,對香港前途命運的擔憂,以及對大英帝國沒落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