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HBL女子外卡戰

退金甌晉8強 滬江教練不滿意

治平獲勝後圍圓圈慶祝。(記者張原彰/攝影)
治平獲勝後圍圓圈慶祝。(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HBL外卡戰,滬江高中以48:40擊退金甌女中,取得8強資格,不過教練吳志偉擔心球員團隊合作有待加強;另外,治平高中以73:67打敗普門高中,同樣晉級8強。

滬江首節雖以1分落後,但第2節反超前為21:18,穩定後以48:40獲得勝利。順利晉級,滬江總教練吳志偉未因此開心,他說:「團隊配合上有改善空間,球員較常獨自運球,忽略分享球權的重要性,實力無法發揮,對這次表現僅感到五成的滿意。」

吳志偉擔憂未來若遇強隊,球隊會因此崩解,所以分工很重要,也表示會加強對球員的訓練,讓她們心定下來,才能在8強中脫穎而出。

滬江球員歐馨嬪 (右1)。(記者張原彰/攝影)滬江球員歐馨嬪 (右1)。(記者張原彰/攝影)
砍下全隊次高11分的卓敬說,全隊急著想贏而亂了方寸;亞青賽至今並未好好休息的她表示,狀態因此下滑七成。

跟受傷隊友約好晉8

治平與普門爭8強,兩隊首節激鬥,治平些微領先,普門第3節扳平並在4節一度逆轉,但治平火力回溫,最終以73:67帶走勝利。這一戰治平主力球員林宜伶、胡景筑因傷無法上場,但卻不影響戰力,球員羅苙鳳說:「我們約定好進8強,反而更有力量。」

掌符首年晉8強,治平教練黃巧凌紅了眼眶,她說,拚晉級難免有壓力,現在終於釋放了,受傷球員目前都在休養,仍有希望8強歸陣。◇

HBL女子組8強名單:

北一女中、淡水商工、陽明高中、永仁高中、南湖高中、苗栗高商、滬江高中、治平高中

記者張原彰/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