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媒:國民黨可能失去台北市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受到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基督教箴言報》及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彭博社等,都分析了這次地方選舉的重要性。《紐時》及彭博社預測,國民黨將失去台北市。

29日的選舉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風向球,因此受到外媒高度關注。《箴言報》形容,這場選舉是「部分對中共的公投」,其結果將可得知,親中立場的國民黨失去了多少台灣民眾的支持。

外媒注意到國民黨在台北、台中等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大城市陷入苦戰。《紐時》以「(台北)市長選舉或改變台灣的政治平衡」為標題,認為醫師出身的政治素人柯文哲可能當選,國民黨將面臨多年來最重大的挫敗。彭博社報導,馬英九的支持度下滑,將使國民黨20年來首次失去台北市。

《華日》報導,馬英九在任內加強台灣與中共的經濟聯繫,馬的支持率現在跌到低點。如果國民黨在這次地方選舉重挫,且無法有效地重組的話,國民黨有可能在2016年失去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