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收費員爬上ETC門架 要葉匡時出面回應

收費員爬上ETC門架抗議,要求葉匡時出面回應。(記者藍悅真/攝影)
收費員爬上ETC門架抗議,要求葉匡時出面回應。(記者藍悅真/攝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員昨(28)日聚集在交通部門口抗議,收費員的訴求交通部一直不願出來回應,他們高喊交通部長葉匡時只顧選舉、不顧工人。下午約3時發起上國道抗爭活動,原本與警方協調好要離開台北市,但最後卻在國道1號內湖路段爬上ETC收費門架靜坐抗議,要求葉匡時出來面對,否則將會抗爭到底。

收費員代表共有7名成員爬上ETC收費門架,並用鐵鍊將自己鎖在門架上,同時也穿上紙尿褲,宣示為了捍衛工作權的決心。聲援者也在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15K處,用油壓剪剪破邊坡鐵網,在收費門架旁抗議,並用繩索、鐵鍊跟身旁抗議成員圍繞,一再重申他們不會癱瘓國道,只會在門架上面與旁邊進行抗議。

原有的4部遊覽車與30多部小客車並未全部順利開上國道,而多位收費員聲援者也與警察在鐵網邊僵持不下,國道警方表示,預估上國道的收費員有150位,而警方人力加總近700位,其中有3部遊覽車被警察攔阻,原預估的500名收費員代表也只剩不到200名。

現場一度發生火爆推擠,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副會長黃麗蓉表示,她把命豁出去了,是葉匡時把大家逼上絕路,一定會抗爭到底。

警方與收費員代表一度發生推擠與爭執。(記者藍悅真/攝影)警方與收費員代表一度發生推擠與爭執。(記者藍悅真/攝影)
收費員代表表示會抗爭到底(記者藍悅真/攝影)收費員代表表示會抗爭到底(記者藍悅真/攝影)
交通部趕在下午2時發澄清稿,葉匡時沉痛表示,說自己不是個冷血的人,未漠視陳情,收費員希望的多元安置、勞保年資結算、交通部已經在努力,又額外加發3到7個月薪水,並無年資損失、置之不顧的問題。

直至晚間9時,收費員代表仍要葉匡時出來面對,葉匡時對此回應,「已請公警局處理」。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在晚間10時發出新聞稿回應,7人爬上ETC門架靜坐,除1人是收費員外,1人是遠通的保全,怕他們危險所以上去查看,其餘5名均為勞團成員,公警局已布署警力準備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