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價值上萬非洲灰鸚鵡 員警幫照料

價值上萬非洲灰鸚鵡,員警充當飼主幫照料。(記者陳建霖/攝影)
價值上萬非洲灰鸚鵡,員警充當飼主幫照料。(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壢市新明路9號上一隻非洲灰鸚鵡,疑似受傷無法飛起,且因該處有車輛行走,民眾怕鸚鵡遭車輛輾過,遂將該灰鸚鵡送交到中壢興國派出所,員警見該隻鸚鵡有腳環,研判應該是有人飼養,並呼籲鸚鵡飼主,攜帶相關資料、文件,到派出所領回。

員警表示,灰鸚鵡被民眾送至派出所時,因對派出所環境陌生,一直狂叫,還不時偷咬員警,員警不得不將牠關在籠子,並提供水果給牠食用。

該灰鸚鵡在所內還引起野貓注意,差點遭受野貓攻擊,員警為保護鸚鵡的安全,便將牠帶至值班台附近,在員警上班時就近照料。員警還特地到寵物店購買牠的飼料以餵食,並將在附近社區及市場訪查,幫助該鸚鵡找到回家的路,也希望飼主可以與警方連絡,將這隻灰鸚鵡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