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秋冬美膚 來一份火雞大餐!

烤火雞。(大紀元資料室)
烤火雞。(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感恩節剛過,想必不少人已享受過火雞大餐,但卻很少人知道火雞肉富含蛋白質、鐵、維生素B2(核黃素)和菸鹼酸,熱量和膽固醇少,對肌膚的修補保護或補充十分有益,是最佳的美膚聖品。

秋冬氣候乾燥,為保持皮膚水亮光澤,充足睡眠、適當運動與多補充水分都是基本功課,當然中醫常說食補,在對的時節吃適當的食物,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更有助於維持美麗的肌膚。

火雞不只是應景的美食,也是高密度蛋白質的食品。蛋白質可以幫助人體替換舊細胞、生長發育、修補損傷功能,對皮膚有益!

火雞肉的鐵質含量也相當高,是鐵質供應最佳的來源之一,因此如果想要擁有白裡透紅的肌膚,就要補充足夠鐵質,特別是在生理期、妊娠期和受傷調養的時候可加強食用。

對於想要擁有美麗肌膚的人來說,火雞肉低脂、低膽固醇、又富含豐富美膚營養成分,是秋冬時節最適合享用的美膚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