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宜蘭茶推生產履歷 無毒好安心

新品種茶組特等獎李振福(左4)(記者郭千華/攝影)
新品種茶組特等獎李振福(左4)(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103年宜蘭縣「宜蘭茶」冬季優良茶品級鑑定比賽頒獎,3日在冬山鄉中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此次比賽分烏龍茶組與新品種茶組,烏龍茶組特等獎是林文彬,新品種茶組特等獎是李振福,並經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評鑑,開創全台第一有生產履歷茶的賽事,達到無毒境界來保障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

祕書長陳鑫益表示,食安問題頻傳,直接與消費者接觸就是生產履歷紀錄,無毒的茶讓喜愛喝好茶的民眾也能喝得更加安心,因此食品安全履歷是參賽者必備要件,讓產值涵蓋了健康與安全層面,提升製茶附加價值與口碑。

茶葉改良場場長巫嘉昌指出,這是全台第一有生產履歷茶的賽事,茶葉照安全採收期採收,宜蘭茶減少農藥搭配物理防治法,朝無毒的高經濟作物邁進,並推水源頭無毒,保障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

新品種茶組特等獎李振福說,宜蘭茶看天製茶,用心克服天氣不是問題,做出溫差韻味特色,所以茶水比較甘甜,有產銷履歷讓消費者選購時也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