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寫實油畫大賽揭曉 4銀5銅獨缺金

美國畫家Sandra Kuck的畫作《伊馮娜》(Yvonne)獲得銀獎。(Sandra Kuck提供)
美國畫家Sandra Kuck的畫作《伊馮娜》(Yvonne)獲得銀獎。(Sandra Kuck提供)

【記者蔡溶/紐約報導】2日晚,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頒獎典禮及畫展開幕於曼哈頓第五大道的新畫廊舉行,結果出爐,25名畫家從1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分獲銀獎、銅獎、傑出技法獎、傑出人文獎和優秀獎。

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表示,今年大賽範圍擴大,所有族裔皆可參與,吸引了許多優秀畫家,因此整體的技法水平比往年高很多。大賽的目的是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人物寫實油畫藝術,把藝術回歸到人類正統文化的路上,從技法、構思、意境等整體的要求很高。

對於本次大賽金獎空缺,張教授說,有的作品構思立意、構圖處理很突出,但技巧仍未達到純淨的程度;有的作品雖有一定的技巧,但內容空泛;有的還帶有某種程度的現代意識。而選手們還有很大的潛力,所以決定暫缺金獎,並增加銀獎和銅獎的人數,同時,為了鼓勵有潛力的專業藝術家,還設立了傑出獎和優秀獎。

他說,比賽結果不是目的,通過油畫創作互相切磋、共同提高,開創新的文藝復興才是大家的共同心願。

西班牙畫家Picart的畫作《芭蕾舞者愛蕾歌拉肖像》(Allegra西班牙畫家Picart的畫作《芭蕾舞者愛蕾歌拉肖像》(Allegra's Portrait as Ballerina)獲得銀獎。(Gabriel Picart提供)

西人觀眾看畫展:「別開生面」

一名公司老闆Jay Cohen愛好收集藝術佳作,這是第一次參觀新唐人舉辦的畫展,感覺「別開生面」。他喜歡銀獎得主Sandra Kuck的作品《伊馮娜》,且贊同評委所言,繪畫與音樂對人思想的影響都很大,偉大的藝術家精心地記錄每一個細節,勇於奉獻,對人類有巨大的貢獻。好的藝術作品能帶給人愉悅的感覺,提升人的道德,因此,他樂當收藏家。

另一名巴西公司老闆Benito Romero則對中國畫家李奔的作品《撼不動的正信》讚不絕口,說作品讓他感到「敬佩」。◇

中國畫家李奔的畫作《撼不動的正信》獲得銀獎。(李奔提供)中國畫家李奔的畫作《撼不動的正信》獲得銀獎。(李奔提供)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得獎名單

獎項

畫家姓名/國籍/作品名稱

銀獎

王晶/中國/《已溶法中》
Picart/西班牙/《芭蕾舞者愛蕾歌拉肖像》
李奔/中國/《撼不動的正信》
Sandra Kuck/美國/《伊馮娜》

銅獎

王惠敏/中國/《美麗的背後-監獄奴工產品》
Max Ferguson/美國/《小提琴維修店》
陳火木/台灣/《自畫像》
Clement Kwan/加拿大/《演奏不止》
Lesstro/波蘭/《愛葛妮絲》

傑出技法獎

新卯/中國/《白露》

傑出人文獎

施宗雅/台灣/《世代情》
孔海燕/香港/《心願》
Daniel Murri/美國/《賣花女孩》
郝秋燕/中國/《傲雪》
Kim Myerson/南非/《愛之純粹》

優秀獎

Jesus Villarreal I/美國/《一瞥》
Cedric Yiu/中國/《無聲》
許芳菁/台灣/《大地物語祝願》
Helene Beland/加拿大/《躊躇滿志》
北翠/台灣/《父親》
Susan Blackwood/美國/《懷念》
Mary Phillips/美國/《待位皇后艾絲特》
Olga Papkovitch/美國/《紅衣女孩》
Jo Sherwood/美國/《老人》
Parminder Atwal/印度/《神聖的征服》

資料來源:新唐人            記者蔡溶/製表

 

中國畫家王晶的畫作《已溶法中》從參賽的160多幅油畫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銀獎。(王晶提供)中國畫家王晶的畫作《已溶法中》從參賽的160多幅油畫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銀獎。(王晶提供)
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選結果2日晚揭曉。圖為部分獲獎者與評委及主辦方合影。(記者戴兵/攝影)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選結果2日晚揭曉。圖為部分獲獎者與評委及主辦方合影。(記者戴兵/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