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注意:有各種顏色的「執政怪獸」出沒(下)

⊙楊憲宏(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馬英九」3個字成了敗選的主因。而馬英九執政所堅持的「九二共識」,被民眾全面否定,自2008年以來,所謂「兩岸和平」的假象,已被大多數台灣人民看破手腳,他們認為馬英九的過度傾中的政策,讓台灣陷入了經濟的絕境,讓中共的手伸入台灣,不但造成低薪,物價上漲而且不肖台商還從中國帶回來有毒的油與各種生活的危機。

1129是台灣民眾的大反彈。可是馬英九面對的問題,蔡英文解決得了嗎?成了選民的大哉問。所以選前「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是「馬吳下台,台灣重來」。

可是這些口號都沒有寄望於民進黨,現在奪回的地方執政權是「暫時停放」在綠營與白營。未來,還要重新處理。

國民黨內部一群憤怒的支持者,把氣全出在馬英九身上,逼他辭去黨主席,現在他眾叛親離到自己的好友與部屬都要求他辭總統。還有一些激進派,希望早點將政權移交給民進黨。表面上,是尊重最新的民意,事實上是一種新型的奪權內鬥的狠招。

他們要求另立新主席,馬英九恐已無力招架。一旦進行權力下放,馬英九將感受到更多來自同志的凌虐,同志比敵人更可怕,甚至會有部分傾中泛藍政客會與共產黨聯手,下手會更加歹毒,會在未來馬英九不肯辭總統的情況下,出殺手,起動ECFA的中止條款。

原因很簡單,這些原來設計來給馬政權加持的所有的「政治工具」,在馬英九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之後,而2016又已經提前決定,政黨輪替成了定局,中共與他們的台灣同路人,不肯將自2008以來的所有「交流成果」,拱手讓給其他政黨去收割。

而一旦這些野心家覺得可以不給馬英九留面子的時候,這一定是逼台灣投降的一記重擊。而且會在馬英九任期結束前讓ECFA「謝謝收看」。這是台灣一定要防的大地震。

中共先與南韓簽FTA,其實已埋下伏筆。就是他們不再考量台灣國民黨的感受,甚至一如《環球時報》所說的「我們不欠馬英九什麼」。當然他們更不欠其他黨什麼。

藍營這回會搞到這麼慘,要反省的話,就不能不把他們過去與中共交往的不透明問題拿出來檢討,曾經是拿到了一些好處,可是如今一次輸光。這樣划得來嗎?

綠營或白營目前也想搞與中共合作戲碼,可以想像,下場不會比藍營好。這是大多數選民在未來一年就看得到的政治現實,有怪獸,各種顏色的怪獸在執政。趕走藍色的還真的不夠。(全文完)(本專欄僅代表作者意見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