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林會:捷運南港到基隆 沿線建青年住宅

柯文哲(左3)拜會新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右2)。(記者陳秀媛/攝影)
柯文哲(左3)拜會新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右2)。(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拜會新任基隆市長林右昌。林右昌向柯提出從南港到基隆開一條捷運線,沿線土地規劃青年住宅的構想,同時向柯爭取開放路權,讓基隆市公車可直達台北,方便通勤族上班。

柯林2人閉門會談,林右昌向柯文哲提出成立「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規劃推動委員會」,共同推動4個城市的發展;柯文哲回應,規劃推動委員會是很好的概念,希望把基隆併入首都生活圈裡面,防止基隆被邊緣化。

柯文哲競選時曾說要蓋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林右昌認為這是很好的政策,基隆願意提供適當土地,讓公共住宅的想法可以在基隆落實。林右昌說,希望能夠串聯南港三鐵共構的北部轉運中心,南港到基隆重開一條捷運線,捷運沿線規劃青年住宅;由於基隆每天約有7~8萬通勤族,林右昌也向柯爭取開放路權,讓基隆公車直達台北。

捷運從南港延伸到基隆,媒體提問這麼浩大的工程,未來怎與中央協調?柯回答,這是一個概念,一個idea,還要持續溝通;至於預計何時完成?林右昌回應「這之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