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受經濟放緩影響 百思買將離開中國

百思買(Best Buy)發言人12月4日稱,除了採購業務,百思買將退出中國市場。(大紀元資料室)
百思買(Best Buy)發言人12月4日稱,除了採購業務,百思買將退出中國市場。(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秦雨霏/編譯】美國電子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公司出售其在中國的分公司給一家中國房地產集團。百思買在中國苦苦掙扎數年經營之後,打算離開中國,並精簡全球業務。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百思買發言人在當日說明,百思買正在出售江蘇五星電器公司給中國房地產公司、浙江佳源房地產集團,成交價未向外界透露。發言人稱除了採購業務,百思買將退出中國市場。

《華爾街日報》並指出在中國,經濟放緩對許多跨國公司構成挑戰,許多公司重新思考它們的策略。這裡曾經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增長市場。

百思買在2006年曾對中國懷著很大的抱負,但是在推出9家同名店面並銷售咖啡機和家庭娛樂系統之後,高管說他們了解到,中國消費者比美國消費者更窮。百思買在2011年關閉了9個同名店舖。

報導說,其他零售商也發現,中國的艱難情況在繼續。歐洲的麥德龍去年宣布,將退出中國市場的電子業務。家得寶2012年關閉了在中國的店舖,稱其「自己動手做」風格的商店在「幫我做」的文化當中行不通。

英國連鎖超市樂購沒有退出中國,而是跟香港上市的中國華潤創業合資。華潤創業將它在大陸和香港的超市跟樂購合併。還有其他公司感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