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Chromecast在台上市 多螢體驗大躍進

Chromecast跨螢幕體驗將遊戲從行動裝置搬上電視,讓消費者享受大螢幕生動逼真的快感。(Google台灣提供)
Chromecast跨螢幕體驗將遊戲從行動裝置搬上電視,讓消費者享受大螢幕生動逼真的快感。(Google台灣提供)

文/記者方惠萱
全球熱銷的Chromecast日前正式在台上市。現在透過Chromecast,台灣多螢族可以跨越Android、iOS、Chrome OS、以及安裝Chrome 瀏覽器的Windows 或Mac OS 等平台,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的精采影音串聯自己家中的電視,享受更便利的多螢生活。

不論是透過手機、或平板,Chromecast將影音無縫轉換到大螢幕延續影音享受。(Google台灣提供)不論是透過手機、或平板,Chromecast將影音無縫轉換到大螢幕延續影音享受。(Google台灣提供)
首個Google品牌硬體裝置Chromecast隨插即用,輕鬆將行動裝置的精采內容投放至電視大螢幕。(Google台灣提供)首個Google品牌硬體裝置Chromecast隨插即用,輕鬆將行動裝置的精采內容投放至電視大螢幕。(Google台灣提供)
Google歐亞區Chrome & Mobile產品策略合作發展事業群總經理連祥一表示:「Chromecast是第一個在台上市的Google 品牌硬體,可以無縫接軌不同大小的螢幕裝置,將網路影音帶進台灣使用者的客廳。我們希望透過Chromecast 的推出,讓台灣的內容業者及應用程式開發者能獲得全新的模式。」

Google指出,使用者可以前往 chromecast.com/apps 尋找喜愛的應用程式,發掘更多符合您需求的應用程式。而Chromecast讓手機就是您的專屬遙控器;您可以使用自己熟悉且喜愛的應用程式來搜尋及瀏覽內容,此外,Chromecast能將網路內容投放到您的電視上,將 Chrome 瀏覽器分頁中顯示的相片、音樂或影片內容,從 Windows、Mac OS或 Chromebook 投放到家中電視上。但這功能目前尚屬測試功能。

除此之外,Chromecast未投放影音內容時,您可以讓電視螢幕展示藝術作品、個人相片、衛星影像等內容,成為家中的大相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