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自由中國高雄首映 民眾:傳真相促覺醒

高人氣漫畫家不點也說,她會將影片訊息傳播給更多人知道,並在自己粉絲頁上,邀請更多人一同關注此事。(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人氣漫畫家不點也說,她會將影片訊息傳播給更多人知道,並在自己粉絲頁上,邀請更多人一同關注此事。(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獲多項影展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7日在中山大學演藝廳首映,影片主角曾錚與《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聯袂出席映後座談,透過親歷分享與交流。影片完整呈現中共為維護極權統治,連番發起政治運動,不惜屠殺百姓、踐踏人權,台灣人與中國人都須重新思考兩岸問題,選擇自己的未來。

《自由中國》一片,講述兩位法輪功修煉者,因堅持「真善忍」信仰,遭到中共殘酷迫害,揭露中國人權惡況。曾錚偕郝毅博專程出席與談,現場並舉辦郝迷簽書會,民眾相與拍照合影,並以黃色雨傘當道具,用行動聲援香港占中運動。

郝毅博說,《自由中國》讓他感動掉淚,但影片所傳遞的最大意義,在於中國人權現況的改善,尤其台灣反黑箱服貿行動、香港占中運動等,在在彰顯港台公民已覺醒,藉由科技傳播工具,他盼兩岸三地的公民力量,能促使中國社會產生鉅變。

人權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12月7日晚間在中山大學演藝廳首映,故事主角曾錚(前左)與《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前右),聯袂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進行互動交流。(記者李晴玳/攝影)人權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12月7日晚間在中山大學演藝廳首映,故事主角曾錚(前左)與《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前右),聯袂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進行互動交流。(記者李晴玳/攝影)

曾錚表示,中共自建政以來便以謊言暴力治國,箝制言論自由,迫害宗教信仰,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其惡行令人髮指。她強調,今天千萬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所遭受的處境,來日也可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而所有對中共抱持期待幻想者,最終也將受到莫大傷害。

映後座談交流,觀眾反應熱烈。高雄公督盟理事長陳銘彬表示,中共對台採取以商逼政策略,在經濟恫赫之下,中共本質及誠信等問題易被模糊,這部影片讓台灣人重新思考兩岸的未來。 

高雄公督盟理事長陳銘彬表示,《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影片,讓台灣人重新思考兩岸的未來。(記者李晴玳/攝影)高雄公督盟理事長陳銘彬表示,《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影片,讓台灣人重新思考兩岸的未來。(記者李晴玳/攝影)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陳玉霖也表示,法輪功受迫害是確鑿事實,中共是可怕的政權組織,他期待大陸公民能夠像台灣年輕人一樣覺醒,選擇自己未來的路。

打狗亂樂團主唱、金曲獎歌手嚴詠能則表示,在台灣自由土地長大,了解自由民主的背後是很多人的努力,我們應該珍惜並重新出發。得知大陸監獄奴工的艱難處境,他還說,此後將審慎選購中國商品,因為不想讓法輪功學員受害加劇。高人氣漫畫家不點也說,她會將影片訊息傳播給更多人知道,並在自己粉絲頁上,邀請更多人一同關注此事。 

打狗亂樂團主唱、金曲獎歌手嚴詠能表示,在台灣自由土地長大,了解自由民主的背後是很多人的努力,我們應該珍惜並重新出發。(記者李晴玳/攝影)打狗亂樂團主唱、金曲獎歌手嚴詠能表示,在台灣自由土地長大,了解自由民主的背後是很多人的努力,我們應該珍惜並重新出發。(記者李晴玳/攝影)

曾錚表示,台灣要抗拒中共的威逼利誘,可先閱讀「九評共產黨」了解其邪惡本質。她表示,大陸民眾身受暴政荼毒,迄今有近1億9千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她呼籲台灣民眾,協助傳播真相,幫助中國人民推倒中共防火牆。因為幫中國重獲自由,才能為台灣民主爭取最大保障。◇

人權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12月7日晚間在中山大學演藝廳首映,故事主角曾錚(前左)與《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前右),聯袂出席映後座談,觀眾以黃色雨傘當道具,用行動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李晴玳/攝影)人權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12月7日晚間在中山大學演藝廳首映,故事主角曾錚(前左)與《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前右),聯袂出席映後座談,觀眾以黃色雨傘當道具,用行動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