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P邀宋楚瑜任市府首席顧問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北市首席顧問。(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北市首席顧問。(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繼上週與新北、基、宜及桃園市長交流意見談合作,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8日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晤談1小時後召開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宋楚瑜主席的省府團隊,一直被公認是有史以來效率最好的團隊,邀請宋楚瑜當台北市首席顧問。宋楚瑜則強調,不支薪、不干預人事,沒有任何條件與代價,親民黨與他願意提供意見。

宋楚瑜提醒,政府施政最重要的是有團隊,團隊最重要的是領導人,必須有理念、施政方針和方法。柯文哲希望帶給台北改變,包括改革制度、政策、官僚作風。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施政官員絕對不要輕忽。

宋、柯8日第一次見面,關於兩岸關係,宋楚瑜指出,柯文哲曾提4個互相,與他提4個體諒,精神上一致,相互尊重、相互了解、彼此合作,追求兩岸和平是共同期待。

柯文哲拋出北宜直鐵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引發爭議,現任市長郝龍斌也在臉書PO文反對。柯文哲表示,如果北宜直鐵要用50年,浪費10幾分鐘車程,成本滿高的,環境保護絕對重要,但能不能在不影響環保狀態下,用最高科技處理,尋求最高效率?每個人都可以提出意見,但重要的是,建立「用數據回答問題」新文化,提出數據、公開辯論。

關於反對世大運一事,宋楚瑜說,中華民國財政遭遇重大困難,很多縣市長私底下見他,最大問題是薪水發不出來,不過,既然承諾辦世大運,就應該在節省又不丟臉的情況下,好好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