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風水習慣

亂丟零錢 會讓財運遠離你

想要有個好的財運,就得改掉不好的習慣,培養好的習慣,能旺財運的風水習慣。(Fotolia)
想要有個好的財運,就得改掉不好的習慣,培養好的習慣,能旺財運的風水習慣。(Fotolia)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你有漏財的風水習慣嗎?古人云:「不積蹞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任何事情都是從小處開始,不僅是學問、經驗,財富也是日積月累而成,人們往往因為忽視小節而毀掉自己的成功。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會有些漏財習慣。讓我們看看哪些習慣應該儘快改掉。

1、翹起二郎腿或抖腿

人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現在很多人一坐下來,不是翹起二郎腿單腿晃動,就是不停抖動雙腿。先不說這樣是否有礙觀瞻,你可知道這樣抖來抖去會把自己的財運抖走,甚至好命運也會被抖完。

2、隨便鋪張浪費水

對於瓶裝水,很多人不在意,有時候喝了一半就會隨手扔掉,有的甚至剛打開還沒喝幾口就拋掉。不只是瓶裝水,還有桶裝水、純清水或是自來水。這些水用多少裝多少,不要浪費。大家都知道水在風水上代表財、財運。試想,你天天都將喝不掉的水倒掉,無疑是將自己的財運倒掉了,財運怎麼可能還登門呢?

3、保持門口的清潔衛生

房門也就是入戶門,對家人的運勢影響比較大。選房購屋時,大門的方向我們無法更改,但一定要保持它的清潔衛生。而大門做為最主要的納氣口,無論是流年事業命運運限、健康命運運限仍是財運都是由它引進,讓它始終保持一個整齊的衛生狀態,這樣會對我們的財運有所改變。

4、不在意零錢

幾乎所有人都會在路邊、商場等公共場合的地上發現有零錢,那些一元硬幣相信不少人不要說撿了,連看都不屑一看,更有些人會一腳將錢踢開。殊不知,這是將財神踢開了,沒有一個富豪會這樣做,因為他明白裡面的道理。

當然撿起來的零錢不是要你拿來用,而是可以捐出去,或者路邊的小慈善舉動,或者帶到祈福緣上香捐功德。

5、家裡錢到處放

有些人回到家就喜歡將兜裡的零錢拿出來放在桌子上、抽屜裡、書櫃上、甚至丟到沙發上。這種隨意亂放錢的習慣會讓你的錢財 「散盡」。散錢帶在身上不方便,可以集中起來,需要零用小錢時,也容易找到。

6、洗衣機裡「洗錢」

很多人脫掉衣服就丟進洗衣機,沒有確認衣服、褲子兜裡的東西、零錢是否掏乾淨。 因此有人常常在自家的洗衣機中發現錢。長此以往,你的財運也被洗得乾乾淨淨了。

7、額頭上最好無遮擋

額頭是一個運氣中比較重要的地方,所以此處要清潔明亮無遮擋,許多人忙於工作沒注意頭髮已經散亂地擋住額頭,要不就是灰頭土臉的,這都是對財運不利的。

8、眉毛不可壓眼睛

眉毛也主一個人的運勢,有的人眉毛很低,眉角的毛髮很長會壓住眼睛,這是會擋住財運的,所以有此種眉毛的人最好是每次理髮時,把眼皮上的眉毛剪短或剃掉幾根為好。

9、陽台要清潔

陽台是住宅與外界及大自然結合的部份、是家居的納氣之處,不可不重視,有些人因為房屋面積太小,喜歡將雜物堆放在陽台,雜亂又不常打掃清潔。還有的人總是把家中想處理掉的東西先放在陽台上,這些習慣都是於財運有損的。

10、善待招財植物

很多人喜歡在室內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尤其是開運招財的,比如常見的開運竹、發財樹或是紅星鳳梨等等。有些人將綠色植物買來隨便放在哪個角落便不再理會,有的更是養不了多久便枯萎。假如你不能善待這些植物,它們的磁場又怎能施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