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聖誕燈無線化 不怕打結易布置

新式聖誕燈置入磁線圈所生成的磁力場中就會發亮。(取自Kickstarter)
新式聖誕燈置入磁線圈所生成的磁力場中就會發亮。(取自Kickstarter)

【記者陳俊村 /編譯】一般的聖誕燈需要很多電線連接才能逐一發光,然而,這些電線不但容易糾纏在一起,也有礙觀瞻。對此,美國加州一家公司研發出一種「無線LED聖誕燈」,除解決以上問題,布置也十分方便。

這款名為「Aura」的聖誕燈是藉助磁場所產生的電力使燈泡發光,只要將磁線圈放置在聖誕樹外圍,一旦把燈泡掛在樹上,即可發光。當然,磁線圈必須連接插座,才有電力來源。

根據設計,如果聖誕樹矮於5英尺(約150公分),磁線圈必須放在樹幹的底部;若介於5至10英尺(約150至300公分)的話,磁線圈就必須放在樹幹中間。

磁線圈的放置位置依聖誕樹的高度而定。(取自Kickstarter)磁線圈的放置位置依聖誕樹的高度而定。(取自Kickstarter)
據稱,此燈泡的壽命比傳統聖誕燈多20年,可以省下多年買聖誕燈飾的開銷。另外,使用者還能利用手機、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透過Wi-Fi無線網路控制磁線圈,設定燈泡發光的模式。

目前燈泡共有3種款式,包括:透明玻璃、毛玻璃及花紋玻璃;顏色則有白、紅、黃、綠及藍等5種顏色。而磁線圈適合在世界各地使用,不受當地的電壓限制。

公司的創始人希金斯(Christopher Higgins)表示,因為他以前經常看到傳統聖誕燈,使用多次而電線糾纏不清,所以萌生出研發無線聖誕燈的念頭。

希金斯說,這是新型科技,不用電池和電線,與先前看到的任何聖誕燈都不一樣。他目前正在Kickstarter網站上募集資金,希望能在2015年5月開始生產,10月出貨,以便趕上明年的聖誕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