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迎接聖誕節 白宮變身冬季仙境

洛杉磯湖人隊18日與華美銀行合作舉辦回饋社區的「感恩季」,林書豪(左2)戴上聖誕帽,與社區孩童合照。(中央社)
洛杉磯湖人隊18日與華美銀行合作舉辦回饋社區的「感恩季」,林書豪(左2)戴上聖誕帽,與社區孩童合照。(中央社)

【記者張雅雲、蔡宜霖/綜合報導】距離聖誕節剩不到一週,日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在白宮東廳主持「孩子們的冬季仙境」聖誕節聚會;NBA湖人隊球星18日也在艾爾塞貢度(El Segundo)訓練中心與當地的孩子們一起提前慶祝聖誕節。

據美聯社報導,蜜雪兒邀請了軍人家屬提前來到白宮,參加聖誕節聚會。今年白宮共展出26棵聖誕樹,在金銀屋(Vermeil Room)展出的2棵聖誕樹,還特別裝飾成穿著禮服的人形。設計師比塔爾(Alexis Bittar)將聖誕樹裝飾掛件,做成了項鏈等禮服配件的形狀。

除此之外,東花園廳內裝有互動式設備,人們可以從投影布幕中看到自己的影像,還有2隻按照「第一犬」波(Bo)和薩尼(Sunny)製作出來的可愛機器狗。

在國宴大廳則展出一個頂級規模的薑餅屋,這座巨大的薑餅屋用了約250磅糖塊、40磅杏仁蛋白糖、25磅翻糖膏(gum paste)、80磅薑餅麵團及25磅糖。

湖人球星伴孩童 提前過聖誕

為了替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慶祝,洛杉磯湖人隊18日舉辦回饋社區的「感恩季」,邀請社區孩童來到艾爾塞貢度的訓練中心共度佳節。

湖人訓練中心裝扮得五彩繽紛,老大哥布萊恩(Kobe Bryant)在滑冰活動時現身,雖然他沒有參與滑冰但熱情地與眾人合照、話家常;林書豪與楊恩(Nick Young)扮成聖誕老人與小朋友玩樂,楊恩還與強生(Wesley Johnson)等人跟孩子們一起打電動,讓小朋友們有個難忘的聖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