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買禮物送女兒 英男網拍自己時間

羅賓遜為了籌錢替女兒買聖誕禮物而上網拍賣自己,第二次結標金額竟高達8,300英鎊。(網頁擷圖)
羅賓遜為了籌錢替女兒買聖誕禮物而上網拍賣自己,第二次結標金額竟高達8,300英鎊。(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 /編譯】日前,英國一名失業男子為了賺錢替女兒們買聖誕禮物,而上網拍賣自己,希望出售自己「一個星期的時間」。

這名36歲男子羅賓遜(Dave Robinson)育有1歲和11歲的女兒,3個月前失去工作。他在失業期間曾寄出1千多份履歷表,但只收到2封回信。眼看聖誕節將至,沒有錢可以買禮物送女兒,羅賓遜決定上eBay網站拍賣自己,以籌措資金。

羅賓遜在eBay網站上以「請同情我,給我一份工作!」為題,拍賣自己一週(共5日,每日8小時)的時間來換取金錢。他當初只設定最多20英鎊(將近新台幣1千元)的競標額度,而且「根本沒想過自己會得標」。

儘管拍賣的觀看人次有600餘人,但結果並不理想,最終羅賓遜以10.5英鎊(約新台幣513元)被一名獨立製片人標下。

這名製片人在看過羅賓遜演戲、攝影與剪輯能力後,決定請他協助製作喜劇。羅賓遜對這次的拍賣結果很不滿意,聲稱自己至少值100英鎊(近新台幣5千元),不過,羅賓遜還是替雇主完成不少事情。

羅賓遜為女兒拍賣自己的舉動,經媒體報導後,引來外界關注。為了籌足買禮物的錢,他又再拍賣一次,而這次的結標價高達8,300英鎊(約新台幣40.1萬元),超過前一次結標金額的79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