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法輪功展板現故宮 陸客解迷津

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張原彰
陸客來台旅遊,除品味人情味與歷史文物外,藉著來到這片亞洲民主聖地,多看多聽,甚至認識在中國被封鎖的消息。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階梯前,一群法輪功學員發放著資料,對於中國遊客所提出的疑問,總是耐心地解說。

堅守在這兩年多的法輪功學員彭傑燊先生說,陸客普遍會對法輪功真相感到好奇,不少人站在認同立場。甚至有共產黨書記,在眾人面前向他們比讚,部分遊客礙於人多不敢支持,但卻會在上遊覽車後,折返回來響應我們的訴求,「這都是我們堅持在這裡的動力之一。」他說。

彭傑燊表示,他們是利用圖片向陸客說明而非抗議,中共控制中國媒體汙衊法輪功,中國人很難知道。彭傑燊說,法輪功學員修「真、善、忍」,傳達事實真相,知道生命可貴,不會有自殺情形、不好行為。而共產黨則用謊言壓制人民,害怕被揭穿。

彭傑燊說,中華五千年文化,被譽為神傳文化,重人倫、高道德,中共把這些文化毀掉並非是為中國好。「我們歡迎中國遊客來台旅遊,停下來多看、多聽,必定有所收穫。」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