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置喙我公民運動 民團轟陳德銘懂什麼

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羅承宗表示,要了解台灣的真實民意,必須知道《大紀元》,可惜陳德銘與台灣媒體高層會面,沒找《大紀元》去。(記者陳柏州/攝影)
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羅承宗表示,要了解台灣的真實民意,必須知道《大紀元》,可惜陳德銘與台灣媒體高層會面,沒找《大紀元》去。(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日前藉與台灣媒體高層早餐會放話,「貨貿(協議)到底能不能談?再來一個月亮花就沒意思了。」台灣教授協會、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等民團12日回嗆,中國人連集會遊行權利都沒有,民主水準低落無法了解太陽花的陳德銘,對台灣草根公民運動沒資格評論。

台灣教授協會12日與黑島青、民主鬥陣、島國前進等民團召開記者會,指馬政府若繼續倒行逆施,硬推服貿、貨貿協議,他們保證「月亮花」將在黑夜中綻放。

「台灣派系基底一步一步被中共收買」,台大社會學系專案助理教授陳惠敏指出,地方派系或一般民間社會已被掌握,中共比國民黨更理解台灣派系運作情形。對於中國的態度,國民黨已不能抱任何希望;至於民進黨,從陳雲林之後每當中國有傳聲筒到台灣,民進黨態度曖昧不表態,是否想藉中國關係做為2016總統大選籌碼?

陳惠敏說,從香港例子很清楚看到,中國目前是完全不值得談判的對象。她也警告中國以及與中國交好的馬政府,不要一再挑釁公民社會,318以來所積蘊的能量,1129是第一次反撲,而馬政府倒行逆施的措施則是一波又一波公民運動的主要動力。

中共想了解我民意?
學者:下次應找大紀元

台灣教授協會、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民團12日表示,陳德銘沒資格評論台灣公民運動。(記者陳柏州/攝影)台灣教授協會、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民團12日表示,陳德銘沒資格評論台灣公民運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羅承宗表示,陳德銘學習台灣真實面貌不是壞事,至少以後對台灣資訊掌握,不會老是被自以為懂得台灣的人所掌握。要了解台灣的真實民意,必須知道《大紀元》,可惜與台灣媒體高層會面,沒找《大紀元》去。「他們還在學習,所以下一次的名單就會把《大紀元》列進來」。

黑島青發言人賴品妤表示,黑島青8名成員包括她在內,近日因5月張志軍來台抗議行動被起訴,之前無聲無息,陳德銘來台突然起訴,「打自家孩子給外人看,顯然是對外示好、對內恐嚇,這種行為很可笑」。民主鬥陣程浩哲則說,台灣人民不是被嚇大的,若中國還是這麼沒誠意,不只月亮花、太陽花,流星花、宇宙花都可能跑出來。人民不應該懼怕國家,國家才應該懼怕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