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神奇手環讓手臂變智慧型手機 洗澡也能玩

法國人發明的Cicret手環將手臂變成手機螢幕,讓人洗澡時也可以玩手機。(影片截圖)
法國人發明的Cicret手環將手臂變成手機螢幕,讓人洗澡時也可以玩手機。(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時下很多年輕人喜歡低頭滑智慧型手機,走到哪、滑到哪,但是洗澡的時候就沒輒了。現在,法國的研發團隊開發出一種神奇手環,可以將手臂變成手機螢幕,讓人們即使在洗澡時也能享受玩手機的樂趣。

這種Cicret手環可同步接收iPhone手機上的訊息,並透過一個微型投影機將手機螢幕投射到手臂上,使手臂變成觸控螢幕。它還擁有8個感應器可以偵測使用者的手指動作,讓使用者直接在手臂上操作手機,就像平常在滑手機一樣。

研發人員說,這種「人肉手機」的功能與一般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一模一樣,可讓使用者上網、看影片、打電玩、收發電子郵件、甚至打電話。

Cicret公司創始人波米爾(Guillaume Pommier)表示,該公司並沒有發明新的東西,他們只是結合了兩種既有的技術,就創造出Cicret手環這種很特別的裝置。他認為這是革命性的裝置,可以徹底改變人們獲取訊息的方式。

他說,Cicret手環不但比較容易攜帶,也比較環保,因為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顯示器在廢棄後不好處置。「我們認為這種手環將徹底改革科技世界。」

儘管Cicret手環還在研發階段,但原型機即將問世。該公司正在Indiegogo網站上籌款,目標為50萬美元,希望能在明年6月之前使正式產品上市。這種手環有10種顏色可以挑選,每個售價可能為300英鎊(約47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