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擊鼓相當聯合發表會 擊出信心鼓出愛

擊鼓相當聯合發表會。(宜蘭縣政府提供)
擊鼓相當聯合發表會。(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築親庭打擊樂團」101年7月成立至今,每週三課餘時間認真練習,13日與聖公會「太鼓班」在宜蘭縣築親庭福利中心羅東站舉辦「擊鼓相當」聯合成果發表會。

透過團員成長影片開場,回顧團員一路練習的歷程,由社會處副處長陳淑蘭頒發獎狀予優良團員,由聖公會太鼓班帶來振奮人心的鼓聲,打擊樂團以溫馨歌曲《愛的真諦》帶領大家進入音樂世界。

除運用傳統打擊樂器表演,也結合日常生活器具——鐵椅,呈現出另一種表演風貌,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後以《鳳陽花鼓》歌曲結尾。現場有舞龍舞獅及財神爺至會場發送喜糖,營造過年喜氣洋洋的氣氛,對於團員成熟穩健的表演,除讓社區民眾觀賞到不一樣的音樂表演,也讓台下師長親友深受感動。

陳淑蘭表示,現代小孩學習才藝是很普遍的事,但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有41.7%的小朋友因為家庭資源缺乏,無法學習才藝課程,造成小朋友缺乏自信心。為讓這些小朋友有課外學習機會,帶給他們自信與快樂,縣府社會處成立才藝班,協助照顧弱勢家庭學童,也讓他們有更幸福快樂的童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