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卉藝術創意展 社會各界驚豔迴響

花卉藝術創意展(用洋蔥皮做飾品)。(記者郭千華/攝影)
花卉藝術創意展(用洋蔥皮做飾品)。(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宜蘭縣蘭陽花藝協會第4屆蘭陽花卉藝術創意展,13日於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到場嘉賓有市長黃定和、頭城鎮長陳秀暖、礁溪鄉長林錫忠、縣議員江聰淵、文化局長林秋芳等人。由參觀民眾的驚豔眼神及此起彼落的讚歎聲中便能知曉,此次展覽獲得廣大迴響。

花卉藝術創意展(記者郭千華/攝影)花卉藝術創意展(記者郭千華/攝影)

該會理事長李春芳女士表示:「插花是美學,也是藝術。」有感於蘭陽平原有待努力推廣正規花藝教育,並認為花藝有趣的地方在於没有侷限於某種素材;大自然孕育出各種顏色的美麗花朵及綠葉,以及隨手撿拾的落葉枯枝,或者是市面上的蔬菜水果,都可以成為花藝設計的素材。如1千顆以上洋蔥皮做成的藝品、銀柳枝砌成小段堆疊成花瓶等創意藝品。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花藝是居家生活美學推廣最直接的元素,創意城鄉讓生活過得更美好。並誠摯邀請宜蘭鄉親至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參觀,展期至12月23日。◇

花卉藝術創意展(銀柳枝做花瓶)(記者郭千華/攝影)花卉藝術創意展(銀柳枝做花瓶)(記者郭千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