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親子土窯DIY 體驗古早客家味

親子DIY焢窯、烤番薯活動,熱鬧繽紛。(記者許享富/攝影)
親子DIY焢窯、烤番薯活動,熱鬧繽紛。(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歡慶頭份鎮客家土窯情,14日在濫坑里社區活動中心旁農地舉辦土窯情產業文化體驗營,體驗古早客家庄生活,以及親子DIY焢窯和烤番薯活動,吸引了近千民眾共襄盛舉。

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客家土窯情持續11年了,焢窯、烤番薯是早期農村田野收割完後的田野趣事。為了讓更多年輕人體驗傳統客家風情,而舉辦焢窯和烤番薯活動,且能品嘗熱騰騰的烤番薯滋味。

點火升溫儀式,土窯點火後,火勢猛烈眾人驚魂。(記者許享富/攝影)點火升溫儀式,土窯點火後,火勢猛烈眾人驚魂。(記者許享富/攝影)
焢窯烤番薯親子同樂,其樂融融。(記者許享富/攝影)焢窯烤番薯親子同樂,其樂融融。(記者許享富/攝影)
本次活動提供500組免費報名,其中100組供現場報名,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起體驗焢窯、烤番薯的古早客家味,更有不少三代同堂祖孫一同參加。

焢窯、烤番薯親子同樂,一家人分工合作,堆土窯、撿樹枝、升火等。雖然煙霧瀰漫使人燻得淚水直流,但也笑聲不斷,其樂融融。

議長夫人張淑芬表示,就是這一味,代表客家味的傳承,非常有感覺、回味十足;藉由此活動培養親子感情,並且傳承客家文化。

張財生表示,攜一家人前來體驗焢窯樂趣,特別帶2個孫子來烤番薯,這是他們的第一次,覺得很新鮮也很好奇,直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