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大農村生活營13年如一日

嘉大農藝志工隊服務13年,造福學童無數。(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農藝志工隊服務13年,造福學童無數。(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大學農藝志工服務隊於13、14日在蘭潭校區舉辦嘉義市西區學童農村生活體驗營,免費招待市區低收入戶家庭學童,計有200多位一般學童與低收入戶學童參與,反應熱烈。

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活動承蒙該校的清誠教育基金會經費補助,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這項活動自91年3月舉辦第一屆,隨後每年舉辦兩次。此次活動為該社團成立以來,舉辦的第26次農村生活體驗營活動,服務嘉義市西區小學,包括僑平等9所小學。

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包括紮稻草人、土窯教學、蛋蛋DIY、搓湯圓、美食製作、兩棲爬蟲體驗、團康活動、大地遊戲及營火晚會等多項活動,是一場吃、玩、樂與農村體驗的知性之旅,讓小朋友能從活動中學習更多知識。

活動總召胡定遠表示,參與此次活動的工作夥伴達60位,參與的學童更是破紀錄達200人,而活動重頭戲為紮稻草人,首先將一捆稻草對折成一束,放在稻草人之頭、手、身體部位,再用稻草編成的草繩將多束稻草綁在一起……活動進行不到數分鐘,12個有模有樣的迪士尼人物稻草人出現了;另一重頭戲為戶外土窯教學,講解造窯原理,並給小朋友堆窯、築窯,快樂享受玩泥土的田園之樂;而蛋蛋DIY則配合在嘉大舉辦的世界蛋品日,主要的DIY活動有蛋殼盆栽、蛋殼小豬、蛋殼拼貼圖、蛋蛋傳情、不倒蛋、蛋蠟燭等活動。

農藝志工隊長期推動社區關懷,13年來,受嘉惠的嘉義市區學童,共有3,600名以上。◇

嘉大農藝志工隊教導學童作農村體驗,快樂享受玩泥土的田園之樂。(嘉義大學提供)嘉大農藝志工隊教導學童作農村體驗,快樂享受玩泥土的田園之樂。(嘉義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