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畏12度低溫 大安衝浪好手飆技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大安海水浴場因水質不佳而封閉7年,去年重新開放。今年首度舉辦「風箏衝浪」比賽,即使週末碰上冷氣團來襲,28位來自國內外的好手,­仍不畏12℃低溫和「瘋浪」,照常比賽,挑戰大自然。

所謂「創意風箏衝浪」是以大型充氣支架風箏連結人體,腳踏風箏浪板或衝浪板,透過大型風箏的力量有效帶動人體在水面滑行或者飛躍高空,可依不同的風況,選手有多樣性的花式技巧。

比賽分瘋長板組(8呎以上)、瘋短板組及瘋家庭組。瘋長板組的選手邱文輝曾拿下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團體組冠軍;瘋短板組的選手陳達慶擁有紅十字會救生員、潛水、動力小船等多項執照,衝浪年資更是長達10年;瘋家庭組中,有母子檔、來自瑞典及烏克蘭的情侶檔。而最年輕的參賽選手僅21歲。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指出,基於安全考量,參加比賽人員都先經過資格初審,須具比賽經驗或救生員等證照;而風箏衝浪表演人員,都須具備國際風箏衝浪組織認證。

此次也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衝浪高手,主要針對浪板造型和整體趣味性、技巧及瘋浪精神3方面評比。另外,北、中、南等衝浪協會也進行風箏衝浪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