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打造新桃園 副市長邱太三、王明德接任

鄭文燦(中)第一波人事,副市長邱太三(右)、王明德。(記者陳建霖/攝影)
鄭文燦(中)第一波人事,副市長邱太三(右)、王明德。(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以「打造新桃園 建設大步走」為訴求的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15日上午公布第一波人事,二位副手由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祕書長邱太三、中華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教授兼副校長王明德接任。

鄭文燦公布二位副手,未來分工由邱太三負責經濟、社會;王明德負責工程、捷運、航空城等建設相關事項,鄭文燦表示,將借重王明德的專才與經驗,推動桃園航空城。

鄭文燦也公布兩位副祕書長人選,分別為前高市府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現任桃園縣政府參議邱俊銘,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由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專任副教授劉坤億擔任,劉坤億同時也是鄭文燦競選期間,社會、青年兩大政策的草擬者。

鄭文燦強調:用人以幹才、理想、廉能、正直為考量,並以在地優先,其中,邱太三是中壢女婿、王明德是大園鄉五權村人,對航空城將透過穩定、公正、透明加上專家審議,落實航空城的未來走向。

鄭文燦強調,未來施政不分藍綠,針對市民卡將更強調完整、方便、交易安全以及市議會預算編列而定,他期許桃園能成為台灣居住首選,是生活、健康、產業、生態、綠色的生活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