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辛灝年解析中共抗日陣亡400將軍之謎

著名作家、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最近接受大紀元採訪,談抗日戰爭真相。(記者周鳳臨/攝影)
著名作家、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最近接受大紀元採訪,談抗日戰爭真相。(記者周鳳臨/攝影)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77周年紀念日,二戰時期中國抗擊日本侵略的這段歷史再次引起關注。近期卻出現了400多名中共軍隊將軍在抗日戰爭中陣亡的說法,比國民黨軍隊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206位將軍還要多。著名作家、史學家辛灝年先生表示,這一提法並不新鮮、也不奇怪。

在近期接受記者採訪時,辛灝年先生表示,這一說法在幾年前就見到過。他分析認為,這所謂的400位將軍,「是中共1949 年篡政之後,對30年前、50年前、60年前的,中共軍隊裡面抗過日的那些士兵、排長、連長們,『追認』他們是將軍。」辛灝年感嘆道:「如果要像這樣追認的話,那國民黨將要追認300多萬將軍。」

辛灝年表示,1985年反法西斯戰爭勝利40周年紀念之時,中共出於對臺灣統戰的需要,局部承認國民黨也抗過日,從而撕開了一條抗日歷史的口子。他說:「人民知道了它的歷史,它的所謂革命的歷史,它的所謂抗日的歷史,都是假的。」

引據具體的歷史事實,辛灝年表示,即使是中共在抗日期間喪命的4位名符其實的將軍,亦均非戰死在抗日戰場。

他介紹說,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在黨內被打成托派,備受打壓,因而選擇在戰場上被日軍轟炸而死,他實際上是被逼死的;八路軍另外一位將軍關響應,是病死在延安的醫院裡;新四軍的高敬亭則是因為違抗中共中央命令,堅決要求與日本人正面交鋒而被中共處決;另一位新四軍的將領彭雪楓,也是為中共提的最多的,是 1944年在中共「打擊國民黨頑固派」,在取勝後清場的時候,被流彈擊中而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