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瑞典水下作業工程師的修煉緣

電影《自由中國》海報。(大紀元資料室)
電影《自由中國》海報。(大紀元資料室)

文/記者紫雲
彼得.艾伯茨(Peter Ebertz)是位具有特殊技能的水下作業工程師,外表雖然看起來不善言談,但冷靜、果斷,是這領域的專家。他的工作若稍有一個小小的錯誤或疏忽,很可能會讓工作人員面臨生命危險,因此,作業中必須全神貫注,不得有半點疏漏。只有在浮出水面、呼吸到海面上的空氣時,彼得的心才得以舒展,此時,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煉一套法輪功!

夫妻相伴 走進大法

彼得不喜歡拋頭露面,他人眼裡的彼得總是站在太太後面,十足的「婦唱夫隨」。他的太太--布蕾特(Bolette Ebertz)是從小在瑞典長大的朝鮮族人,樂於助人又很健談,經常掛著燦爛的笑臉,具足了一位社會工作者的特點。彼得在生活中需要這樣的另一半,她能使他緊繃的心得以紓解。「我總在她的身後,是布蕾特教我煉法輪功。」

「你們可能會認為夫妻兩個修煉人在一起可以互相幫助、共同提高,可是在現實中有時是相反的。我們在一起生活34年,相當了解彼此,所以在心性摩擦中,常常把自己當作常人夫妻,而不是作為大法弟子來對待。但是與修煉以前明顯不同的是,心性摩擦過後,我們回顧時,都不會指責對方;放下時,所有不好的感覺也就沒了,直到下一次的心性考驗再來。」彼得真誠地說出了心中感言。

講清真相 證實大法

1999年,中共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後,布蕾特思考了很多,她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才弄明白中共發起的這場大迫害,也認識到作為法輪功弟子所要承擔的責任:揭露中共的惡行,制止迫害,這不是參與政治,而是在維護大法,喚醒被謊言毒害的世人。布蕾特開始向國際社會講清法輪功真相的旅程,彼得步步相隨。

電影《自由中國》震撼了彼得,讓他鼓起更多力量,推廣《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這部紀錄片講述了兩名法輪功學員的親身經歷,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製造奴工產品、封鎖網路等諸多驚人內幕。

彼得和多位學員一起合作,每週討論,互相鼓勵,一起突破難關,找到各種能讓人們了解真相的機會。幾個月的時間,彼得和同修們打開了瑞典政要的大門,影片順利地在瑞典國會中播放給議員們看;他們通過議員聯繫更多的政要,安排多次私人放映。《自由中國》在瑞典上層社會引發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真相被揭開了,正義被喚起,瑞典開始正面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旭日霞光 萬里歸帆

無論是在前台還是在後方,彼得都是踏踏實實地工作。他看到了法輪大法修煉中的真實體現,每位學員都在做著看似平凡的工作,努力相互配合,就能有不同凡響的效果;學員如同大海中的水,一滴沒有力量,一旦匯聚起來,浩瀚澎湃。他慶幸自己成為法輪大法弟子裡的一滴水。

水下工作沒有使彼得感到在孤獨中暗行,他的心無比敞亮。每當他從大海的深處浮出,都在感受著升起的輝煌瞬間,那是常人無法感悟的幸福感,旭日霞光,萬里歸帆,心中無比安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