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駐日使館阻神韻演出 東京文化會館嚴拒

日本福岡縣地方政府2013年4月接到中共駐日大使館的信件,要求不得給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提供贊助。(大紀元資料室)
日本福岡縣地方政府2013年4月接到中共駐日大使館的信件,要求不得給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提供贊助。(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洪峰/東京報導】據日本《產經新聞》12日報導,神韻藝術團2015年即將在日本東京演出的劇院——東京文化會館遭中共騷擾。中共駐日大使館向劇院施壓,要求劇院不得提供場地給神韻藝術團,但被該劇院拒絕。

報導指出,今年11月6日東京文化會館接到中共駐日大使館去電,擬阻止神韻演出。11月11日中使館的發言人和書記官前往東京文化會館,要求對方不得提供演出場地給神韻藝術團,並稱無論如何都要阻止演出。該劇院回應中使館說:「神韻演出是藝術形式,未違反東京都政府關於出租劇場的條例,沒有理由不租給神韻藝術團。」

東京文化會館是東京都政府下屬的一個劇院;該劇院在拒絕中使館的無理要求時表示,「神韻在日本有演出的自由。」

中共駐日大使館已多次干擾神韻赴日演出;2013年4月,來自中共駐日福岡總領事館的一封署名李天然的信件曝光。該信件發往日本福岡縣地方政府,要求對方不要給神韻演出提供贊助。之前,日本3大媒體也向消息人士透露,因神韻演出廣告事項而受到中使館的壓力。

神韻藝術團2015年巡演是第八年前往日本。2013年4月神韻演出也是在東京文化會館舉行,當時,中使館也同樣要求館方取消神韻演出。2014年2月神韻演出是在日本新國立劇場,演出前的2013年9月,中使館也曾要求該劇場取消神韻演出,但同樣被劇場拒絕。這兩大劇院頂住中共的壓力,讓神韻如期在日本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