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教師大罷工 學校面臨關閉

【記者鍾孟倫/綜合編譯】為抗議政府要求提高退休金的自提金額,英國全國工會日前宣布,將於11月30日舉行全國性大罷工,約有300萬名公務人員參加。而教師們的集體罷工可能使全國的小學、數百所的中學因而關閉。

英國全國校長協會(NAHT)祕書長羅素何比在接受英國《獨立報》的採訪時表示:「預計在全國性罷工的當天,包括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學校都會面臨關閉的威脅。」

英國政府為挽救巨額的國家財政赤字,提出財政緊縮措施,將教師的退休年齡延後至66歲,意味著每月需繳交更多的勞退金,而所獲得的退休金額卻可能下降。此退休金改革計畫,引起教師與公務員們的強烈抗議,在6月30日已舉行24小時的全國大罷工,向政府表達不滿,希望政府能重新修訂更完善的退休金方案。

羅素何比說:「最主要受到影響的是小學,大多數小學將因教師罷工而關閉。」他也表示,英國全國校長協會應保護與關心其成員,部分資深的成員認為,他們應保護為教育服務的權利。

英國全國校長協會則聲明,一旦教師罷工,在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等地區,將會有至少85%的小學停課,40%的中學停課,影響百萬以上的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