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索尼遭洩密 編劇索爾金:媒體不該幫駭客

著名編劇亞倫索爾金藉《紐約時報》專欄批評媒體為傳播索尼影業機密推波助瀾。(Getty Images)
著名編劇亞倫索爾金藉《紐約時報》專欄批評媒體為傳播索尼影業機密推波助瀾。(Getty Images)

【記者蘇明真/綜合報導】索尼電影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上月底被駭客入侵,其高層主管薪資、影星片酬、幾萬員工的社會安全號碼、一系列高層往來通信以至新片的原始劇本等逐一洩露,情況十分嚴重。與索尼有合作關係的《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編劇亞倫索爾金(Aaron Sorkin)表示,美國媒體的大肆宣傳正中攻擊者的下懷,使情況變得更糟。

索爾金15日表示,洩露的高層對話中涉及他的作品——即將開拍的《賈伯斯》(Steve Jobs),被盜的郵件還有他建議索尼高層找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確實如此),另有兩封電子郵件,是關於他破產(不實)以及他和一位女作家相戀的消息(他倒希望如此)。

兼任《綜藝》(Variety)雜誌副總編的索爾金判定,這些信只是有新聞價值。他知道後面還會有更多爆料,因為駭客稱之為「聖誕禮物」,但他想強調的是,新聞界的大肆報導正在推波助瀾,使情況變得更糟。

據悉,索尼影業12月14日向各大媒體發出一封措辭嚴厲的信件,要求媒體停止公布任何由駭客外洩的資料,並銷毀相關副本。CEO當日並就郵件洩露事件召開會議,以安撫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