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處理雨傘運動 北京對梁振英3大不滿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2014年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記者潘在殊/攝影)
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擱置與學聯的對話,10萬港人2014年10月10日晚,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12月16日,有香港媒體刊發評論員文章稱,中共中央對梁振英處理雨傘運動有3大不滿,而梁振英是中共江派在香港的爪牙,江派一直利用香港局勢對中南海攪局。

16日,《蘋果日報》刊登時事評論員季陶的文章。文章稱中共中央初步為雨傘運動作小結,對梁振英有3大不滿:1、釋放87枚催淚彈激化更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使雨傘運動全面爆發;2、指使黑社會在旺角暴力衝擊和平占中人士,令事件演變成暴力衝突,而港警視若無睹,令警察形象更惹民眾反感;3、在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時,梁振英稱,如果香港普選有公民提名,政府政策或向1.4萬元港幣以下低收入基層市民傾斜,此語引發民眾極大不滿,令不少市民憤而對號入座。中共中央認為梁振英此語「豈不刺激年輕人更憤怒?」

而在整個雨傘運動中,梁振英就是在不斷地刺激局勢。此前媒體報導指,梁振英是聽命於中共江派曾慶紅的特務。

自1997年被中共接管後,香港一直掌握在中共江派手中。港澳辦都是江派人馬在實際操控。目前,張德江是中共江派現掌權的頭號人物,在江、習博奕的過程中,一直利用其掌控的人大及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權力進行攪局。

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的運作下,改動了「一國兩制」定義的香港白皮書出台;8月31日,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方案進行表決,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民主普選,引起香港各界的憤怒,直接觸發9月22日上萬學生罷課集會,至9月28日演變成雨傘運動。

《大紀元》曾報導,江澤民集團拋出白皮書,封殺香港真普選,以及出動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的打壓,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年多來精密部署的結果,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重演「6.4」事件,再以糾正習近平錯誤的方式將其拉下台,企圖重奪最高權力。

2014年12月13日,雨傘運動剛剛落幕兩天,作為香港地標之一的獅子山再次掛上大型橫幅,內容是CY(梁振英)下台。(記者潘在殊/攝影)2014年12月13日,雨傘運動剛剛落幕兩天,作為香港地標之一的獅子山再次掛上大型橫幅,內容是CY(梁振英)下台。(記者潘在殊/攝影)

陸聲援者被抓 普遍被「熬鷹」

據陸律師界不完全統計,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被當局抓捕的中國人士,已超過70人。另有多位維權人士向其證實,聽到警察私語「全國被抓人員超過320人」。

接受多位被抓者委託的維權律師隋牧青表示,「很多人遭到了酷刑。具體是幾天幾夜不給你睡覺」。這種酷刑方法,在中共看所守及監獄很普遍使用,俗稱「熬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