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每日工作30小時? CCTV播報造假新聞

街道工作人員在接受CCT採訪時說:「(每週)基本做到200個小時左右。」(網路圖片)
街道工作人員在接受CCT採訪時說:「(每週)基本做到200個小時左右。」(網路圖片)

【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網民在微博上發出一張《新聞聯播》的截圖,顯示央視新聞造假,民眾質疑:「街道工作人員每天竟工作近30個小時?」

12月14日,網民在微博上發出一張《新聞聯播》的截圖,圖片顯示,杭州市湖濱街道工作人員謝小妹,在接受CCT採訪時說:「(每週)基本做到200個小時左右」。

網友發帖稱,看來CCTV也真是個傻瓜,這種每天工作近30小時的新聞對話,也敢放在新聞聯播裡直播?!

央視多次造假

央視多次造假,摘錄統計:對同一人兩次「不同身分」的採訪。2013年3月28日,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中同一人相貌的被採訪者被兩次採訪且字幕標記為兩地的不同身分的市民。

2013年10月初,浙江餘姚發生水災,重災區陸埠鎮受災嚴重。而中國中央電視台在10月7日的報導中稱,當地洪水已經基本消退,與事實嚴重不符,引起網民指責。

2011年1月23日,《新聞聯播》報導中國空軍訓練,一架殲10戰機發射飛彈,目標被擊中而爆炸。內地網民發現,戰機擊中目標的一段畫面與1986年美國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的場景極為相似。網民逐幀對比兩組畫面,發現除了色彩有所不同以外,飛機碎片的大小和爆炸方向是一致的;於是網民指稱《新聞聯播》造假,而中央電視台並沒有對此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