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諸羅山盃少棒

162隊參賽創紀錄 嘉義傾盡球場籌辦

以交趾陶製成的諸羅山盃冠軍獎盃。(中華職棒提供)
以交趾陶製成的諸羅山盃冠軍獎盃。(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台灣年度最盛大的國際少棒嘉年華賽會「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今年為第17屆,國外、內參賽隊伍達到162隊,創下歷年之最,賽程將於12月19日開打。

本年度除來自國內各縣市的150支勁旅外,國外參賽球隊共計12隊都來自日本,包括茨城東部、茨城南部、靜岡三島、日本京都、JBS日本、JBS Japan、IBA大阪、IBA山梨、IBA東西、IBA新潟、IBA福島及IBA宮城。

嘉義市政府表示,本屆賽會與往年不同的地方在於開放各縣市的社區球隊報名參賽,而參賽隊伍多,進入前八強的競爭也就更激烈,本屆比賽場次高達220場,長達7天,也動用到嘉義市及嘉義縣共8處9個場地,包括嘉義市立棒球場、運三慢壘球場(甲、乙)、興嘉球場、博愛球場、嘉義高工運動場、嘉大新民校區運動場,以及位在嘉義縣的和興國小棒球場、水上棒球場,創下單一賽會最多比賽場次的紀錄,嘉義市可說是傾盡全力在辦理這項一年一度的重要棒球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