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北海道暴風雪 1死300航班停飛

日本北部到西部的沿岸各地17日出現大風雪,當局呼籲民眾保持高度警戒。(中央社)
日本北部到西部的沿岸各地17日出現大風雪,當局呼籲民眾保持高度警戒。(中央社)

【大紀元訊】日本官員及當地報導說,日本北部17日受暴風雪襲擊,北海道至今傳出1死、至少2人受傷。強風加上大雪迫使近300架航班停飛,氣象廳說,大風雪將維持到18日。

據媒體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北海道部分地區降雪已超過70公分。時事通信社報導,暴風雪迫使全日空航空和日本航空取消國際和國內航線至少296架航班。帶廣市一名官員說:「我們努力要除去街道上的積雪。可能有多達50輛車輛困在雪中。」

日本氣象廳警告,迅速發展的低氣壓系統也在北海道海岸形成大風暴。北海道東海岸城市根室發言人說:「根室市府因大風暴來襲,已對730戶、約1,500人發布撤離公告。」

除了北海道受到冬季風暴侵襲,日本廣大地區17日受到颱風等級的強風和大雪衝擊。北陸地方中午前積雪高達12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