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佳龍徵十大有感 網友:先拆BRT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即將走馬上任的台中準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po文,請市民建議不必花大錢、拖太久,但短時間就能讓巿民有感的「十大行動方案」,希望在就職100天做出成績。訊息一出,吸引超過2千人留言,選前的「BRT」再度浮上熱議排行榜。

林佳龍說,「我定義台中是『台灣的生活首都』」,計畫打造成「人本」城市。要讓生活其中感覺很友善,就像台中天氣一樣。上任後「10大有感行動方案」,1年後,市民能感受到和過去不同。

網友熱議林佳龍的「求救」訊息,大多數鎖定在「交通問題」,其中BRT最被熱議。有網友說,BRT不但造成台灣大道更塞,車站的位置設計不良、導致車禍頻頻發生;有人建議,將公車和BRT通通趕到專用車道上,不然6線都是大車在那裡行走!

收集到網友的建言後,林佳龍在臉書回應,將首先推動包括清除騎樓路霸為婦女打造安全道路、挖路按面積時間收費讓修管線更有效率、鼓勵中小學校園開放、催促行政院兌現800億的建設支票等,既貼心、效率加有感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