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聖誕老人沒特權 違停雪橇照罰

【記者陳俊村/編譯】雖然聖誕老人四處送禮物很辛苦,不過,如果他老人家違反交通規則的話,並不會有免罰的特權。在英國就有一名扮演聖誕老人的男子尤特雷(Chris Uttley),因為在路邊臨時停放「雪橇」30秒,被警方開了罰單,讓他感到相當無奈。

據《鏡報》報導,身為義工的尤特雷當時準備與其他義工出去募款,他把汽車和其拖曳的雪橇停放在一家消費合作社外,等候其他義工。

他說,他因為擔心雪橇遭竊,因此將雪橇暫停在路邊,在外頭等待其他人一起去募款。然而,就在他停好車轉身約30秒的時間,回過頭發現一名交通督導員已開了一張35英鎊(約新台幣1,750元)的違規停車罰單,還得在14天內繳納,否則將被加倍處罰。

尤特雷已經向當地縣議會陳情,他認為為了行善而獲得到這種懲罰很不合理。縣議會則表示會審慎檢討這次事件,盡力釐清原因。

針對此次開罰單事件,尤特雷說:「耶誕老人十分震驚,他說,應該把督導員放在調皮名單上,聖誕節時送一塊煤炭給她當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