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名嘴出任務》將上映 親北韓駭客恐嚇戲院

《名嘴出任務》(Interview)的2名主角詹姆斯法蘭科(左)和賽斯羅根(右)出席電影首映。(Getty Images)
《名嘴出任務》(Interview)的2名主角詹姆斯法蘭科(左)和賽斯羅根(右)出席電影首映。(Getty Images)

【記者海寧、馬麗/編譯】親北韓駭客組織「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 GOP)16日在網上發布威脅,指若有電影院上映諷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另譯:刺殺金正恩),該組織將進行類似「911」一樣的襲擊。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此威脅缺乏任何「可信情報」的支持。

ABC電視台報導表示,收到威脅後,主演該片的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以及賽斯羅根(Seth Rogen)均已取消所有公共活動。

前白宮反恐顧問克拉克(Richard Clarke)向ABC表示,這只不過在和SONY打心理戰。他認為北韓基本沒有任何能力對美國發起實質性攻擊,只是試圖阻止美國人去看這部電影,從經濟上打擊SONY。

美國國家反恐中心前主任奧爾森(Matt Olsen)表示,這個威脅聽起來更像是「耍流氓」,而不是實際威脅。

詹姆斯法蘭科和賽斯羅根日前接受A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他們沒想到這個虛構的故事竟然被引申到現實世界來。羅根稱,他們只想拍一部極為滑稽、娛樂眾人的電影,並不想引發任何爭議。

外媒指駭客攻擊有中共影子

然而外媒透露,真正的駭客很可能來自中共軍方,北韓只是中共的附庸。美國知名電影媒體「Deadline」網站15日報導,根據1名跟索尼、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和美國FBI工作過的內部人士透露,索尼影業受攻擊,背後有中共軍方的影子。

該消息指出,這就是為什麼Mandiant介入調查的原因。他說,「Mandiant調查過很多起來自中共的攻擊」、「這是他們的拿手好戲。」該知情人士還透露,中共軍方把從索尼偷來的數據,賣給了「和平守護者」組織,然後該組織對索尼進行攻擊。

Deadline分析說,北韓是中共的附庸國,雖然北韓有可能是偷來數據的最終用戶,但其他跡象表明,中共才是駭客襲擊的始作俑者。

《名嘴出任務》講述2名網路電視新聞記者為使自己的節目受到認可,冒險去北韓採訪金正恩。美國中央情報局招募2人,要他們在採訪時刺殺金,一連串滑稽的劇情隨之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