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監委申報財產 江綺雯存款逾3100萬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監察院17日最新一期廉政週刊,公布11名第五屆監委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曾任台北市社會局長的江綺雯存款排名首位,共計3‚127萬元;仉桂美則是在大陸擁有房產。教育部長吳思華與行政院政委許俊逸都是首次加入申報行列。

廉政週刊此次內容包含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監委江綺雯、李月德、陳小紅、陳慶財、劉德勳、仉桂美、方萬富、王美玉、包宗和、江明蒼共11人的財產申報與信託狀況。

仉桂美存款總金額為新台幣419萬2‚103元,另外在民國97年因母喪,與家人共同繼承母親在大陸的房產,登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蘇州市唯亭鎮陽澄路」;監委李月德則是有10筆土地,分別登記在台北市、屏東縣與雲林縣,房產部分有2筆,一北一南在台北市與屏東縣,存款282萬元,有價證券154萬元。

教育部長吳思華則是首次申報財產,吳思華申報存款1‚026萬元,並持有有價證券908萬元,他各有台北市1筆土地與1筆房產,根據申報的資料,吳思華沒有任何債務,也無事業投資。

監委包宗和申報存款1‚747萬元,並有位於台北市、新北市的土地2筆以及3筆房產,不過他名下並未持有任何有價證券;存款排名首位的,則是曾任台北市社會局長的江綺雯,計有3‚127萬元,還有2筆土地、3筆建物,但名下一樣沒有任何有價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