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澳門禁戴黃絲帶旅客入境

【大紀元訊】看見黃絲帶猶如看見黃禍,澳門回歸15周年前夕,由於中國主席習近平將親臨澳門主持回歸慶典,當地提高戒備,對一切被當局認為可疑的人物,拒絕其入境,包括戴黃絲帶的旅客。

據法廣報導,由於中國主席習近平定於19及20日親臨澳門主持回歸慶典及特首崔世安宣誓儀式,當地已經進行所謂「洗太平地」的防範措施,對違法的流鶯活動進行驅趕,海關則提高戒備,對一切被當局認為的可疑人物,賞以閉門羹。

一名曾低調到過占領區的大學生,懷疑因為身上背袋繫上象徵雨傘運動的黃絲帶而被拒絕入境,這個學生向《蘋果日報》表示,澳門方面的做法「極之荒謬」。

這是繼早前澳門當局拒絕《蘋果日報》記者及被警察拘捕過的大學生示威者入境後,海關再度拒絕懷疑與雨傘行動有關的人士入境。

澳門時事評論員譚志強早前表示,過去中央領導人蒞臨澳門,當局一般在3天前才開始採取監控措施,但這次卻提前一星期,可能與有傳言指疆獨分子或雨傘運動人士將到場示威有關。

澳門本地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新澳門學社等,則於週六發起民主大遊行,要求特區政府踏出政改五部曲的第一步,晚上將舉行公民覺醒晚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