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

灰熊成功力阻勇士17連勝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西區前兩強昨(17)日狹路相逢,曼菲斯灰熊靠黑白雙「熊」賈索(Marc Gasol)及藍多夫(Zach Randolph)禁區強攻,康利(Mike Conley)外線發威之下,終場以105:98力退金州勇士,成功阻斷勇士17連勝,不過勇士仍居西區老大的位置。

開賽後雙方就展開拉鋸戰,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斯佩茲(Marreese Speights)頻頻外線出擊,灰熊則靠賈索和藍多夫硬吃內線,勇士首節以30:24取得領先。

第二節勇士外線失準,陷入得分荒,灰熊一舉打出20:0的攻勢,不過勇士馬上甦醒過來,打出一波反撲,拉回一些失分,勇士上半場結束以49:57落後。

下半場開始雙方似乎體力下滑,前6分鐘得分效率不彰,勇士替補上場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持續勇士三分外線攻勢,砍進2記三分,灰熊藍多夫則繼續縱橫籃下,加拿大飛人卡特(Vince Carter)適時外線支援,讓灰熊在三節結束保有80:69的領先。

決勝節一開始,勇士展現前幾場延長賽都獲勝的軔性,打出一波17:8的攻勢,追到86:88僅落後2分,沒想到這時勇士防守上出現不少犯規,進攻失誤不少,錯失反攻機會。

湯普森這場三分球投5中4,維持水準,柯瑞投10才進1,三分失準,是勇士落敗的原因。灰熊加索拿下兩隊最高的24分,藍多夫和康利也分別有17分的進帳,灰熊掌握禁區優勢,是獲勝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