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市臨海健康風險評估 環團促合法

沿海六里及環團代表坐上主席台,輪番砲轟環保局排拒民眾參與說明會。(記者李晴玳/攝影)
沿海六里及環團代表坐上主席台,輪番砲轟環保局排拒民眾參與說明會。(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高市環保局委託正修科技大學進行「臨海工業區鄰近居民健康風險評估」,昨(17)日在小港高中舉辦第4場說明會,沿海六里居民及環團代表到場抗議,指地點時間不當,且未發文給在地團體,漠視民眾心聲,刻意選擇上班日在學校開會,造成民眾不便參與,說明會被迫擇期易地再開。

居民代表質疑市府黑箱作業,評估計畫背後可能有大型開發計劃,眾人重申拒絕汙染、捍衛健康家園的決心,並要求環保局依規定正式發文,改期週休日在沿海六里社區舉行,讓居民充分表達心聲。國道7號大寮自救會會長簡志強則認為,大寮數里也應納入評估。

環保局表示,健康風險評估計畫是希望能釐清排放汙染清單、建立管制辦法,盼降低環境汙染濃度,減少居民暴露風險,是對居民健康風險控管的前瞻調查,盼里民能充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