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神韻演員純淨散發真人氣息

韓國忠南大學校舞蹈系名譽教授鄭昭英資料照。(鄭昭英提供)
韓國忠南大學校舞蹈系名譽教授鄭昭英資料照。(鄭昭英提供)

文/記者戴德蔓
神韻之所以感動人心在於「純善純美」的藝術內涵,從創作、執行到演出,從每一個人到每一個環節都做到「純善純美」。「純」筆畫只有10劃,但有人花了一輩子也達不到「純」的境界。

據神韻藝術團官網介紹, 神韻藝術家們通過修煉法輪大法,將神性灌注和展現在作品中。由於修煉,神韻演員有著純正能量,作品充滿光明、希望與神聖感。對神佛的信仰是他們追求完美的動力,而他們的藝術靈感全來自於法輪大法,這一深深根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佛家修煉法門。

遺憾的是,很多人沒看過神韻,卻誤信中共的謊言,對神韻或法輪功存有偏見。韓國國寶級舞蹈家、忠南大學校舞蹈系名譽教授鄭昭英說,很多人不理解法輪功還說三道四的,特別是搞政治的人,她要告訴這些人:「神韻是非常純淨的,通過神韻我看到了靈魂的自由,也看到跟天道有關的內容,而且舞蹈演員也是非常純,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純淨的舞蹈演員。看了神韻以後,我覺得心靈上的汙垢都除掉了!」

中國大陸在經歷「文革」之後,中共把中華文化破壞殆盡,台灣知名小提琴製琴修琴大師王聖哲說,看了神韻,讓他找到了文化的根源,那種感動無以言表,不是一 般的感動,而是深入骨髓、深入血液中,深入每一個細胞的DNA裡面。「神韻牽動了我們的每一條神經,就像鮭魚要回流一樣,我們也想回流到祖先留給我們的中 華文化,而非中共破壞後的文化。」

鄭三鉉認為,神韻的演出不為名利只為世人,是放射著真善光芒的無價之寶,「大部分藝術家都是為了出名或表現自己,但我看到神韻藝術家都是真實的、純樸的、善良的面貌,沒有任何虛假,這就是她的價值!」

鄭三鉉以古代道家修煉「真人」的境界,盛讚神韻演員們散發出的氣質與晚會的意境:「人是有味道的,有的人散發出人味道,有的人卻散發出畜生味道,而神韻演出所散發的,是『真人』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