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推會成立25年 要讓電腦打出甲骨文

中推會推動連署,將正體漢字推向國際編碼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讓漢字在資訊潮流中不被淹沒。(中推會提供)
中推會推動連署,將正體漢字推向國際編碼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讓漢字在資訊潮流中不被淹沒。(中推會提供)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電腦相關產品深入民眾的生活與工作,其中中文輸入規格化成為重要的一環,其使得可輸入的中文字體由一萬多字擴展到十萬字,這都歸功於「中推會」。近日中推會對外表示,未來要讓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漢體都能被電腦打得出來。

作詞家方文山領軍「舞動漢字」第一屆書法聲光舞動表演。(中推會提供)作詞家方文山領軍「舞動漢字」第一屆書法聲光舞動表演。(中推會提供)
「舞動漢字」展現年輕一代在身體靈動、聲光舞蹈中寫書法的活力。(中推會提供)「舞動漢字」展現年輕一代在身體靈動、聲光舞蹈中寫書法的活力。(中推會提供)
25年前「中推會」的一群傻瓜,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力新國際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榮生、神通電腦集團創辦人侯清雄等電腦企業領航員,發起「中文微電腦推廣基金會」,後稱「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簡稱中推會,統一中文電腦紛亂的三國時代。

今(2014)年25歲的中推會,將推動更巨大的工程,要將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漢體都能被電腦打得出來,並全力將正體漢字推向國際編碼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讓漢字在資訊潮流中不被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