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東方元素的力量】

使命顧健康 友惠生技的故事(二)

友惠生物以現代科技結合中國傳統醫學的中草藥複方,幫助人們遠離疾病之苦。(Stock)
友惠生物以現代科技結合中國傳統醫學的中草藥複方,幫助人們遠離疾病之苦。(Stock)

文/蕭軒
2012年甫成立的友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FECO總公司創辦人范忠昭博士發起,集結生化領域專家陳蕙如博士,學貫中西醫藥的林友鈞博士,以及細胞表現及遺傳陳宇阡博士等人,伴隨老人醫學照護學、癌症醫學等博士群的專業知識,期待以現代科技結合中國傳統醫學的中草藥複方,幫助人們遠離疾病之苦,拾回及保持健康的身體。

成立至今不過2年的友惠生技,產品年年出新,且樣樣針對生命的三大基石——細胞的功能與新生重建、組織的運作與機能調整,系統的聯合與協調平衡。友惠生技能如此迅速又有效率地研發出「新」產品,著實倚重研究並實驗長達20多年的林友鈞博士。

中草藥研發成果 理論與實務並重

林博士平時的興趣是研讀書籍,不然就是動起手來做實驗,將書本裡中草藥及天然物藥物的知識加以實驗證明其效能。例如選定了「降血脂」主題,林博士便會從巨觀及微觀的角度縱覽群書,找到適合此一主題之中草藥或天然植物,然後開始從植物的取得、處理、調劑、試驗進行研究與實驗,並詳實記錄一系列步驟。一旦調配出適當配方,林博士便會自己內服或外用來親身試用,並繼續微調,直至理想。研究實驗不僅讓林博士對中草藥植物的功效與特性瞭若指掌,還能主動配合理論,調整不同的中草藥的配比,達到應用的最佳狀態,這是他成就感的來源,更是學以致用及「責任感」的實踐。

人生無常 勵志為全人類貢獻

10多年前,於台北醫學大學攻讀學位的林友鈞博士,收到母親病倒的噩耗,倉惶趕往醫院的他,只看見母親寧靜地躺在白色的病床上。醫生告知,母親雖一切指數正常,但是腦血管破裂,斷層掃描也找不到破裂點,可能從此不會再醒過來。詢問過各領域的專家,得到的結果是即使開刀也無法改變什麼,林博士與家人最後沉痛地與母親告別。

這段往事曾讓林博士為之扼腕,如當時他已經研發出清血糖、降血脂或心血管修復的中草藥複方,情況或許能有所改變。也因此更激發林博士的實驗與創新精神,勵志在往後的人生盡一己之力,為人類健康作出貢獻。

中醫結合西醫 友惠生技的承諾

10年後的今日,友惠生技力邀林博士將研究精華運用於造福大眾。也為了能提振台灣經濟、便於實地掌控材料品質,因此首選台灣本土及搭配古今典籍的中草藥做應用,利用現代科技取得二次代謝產物,目標以細胞整建,啟動基因營養學(neutrigenomics)的個人化預防醫學為基礎,篩選潛力中草藥萃取物,以達自然預防的目的。

為對消費者負責,友惠生技為保證研究之中草藥複方品質,經衛福部認定審查為食品的友惠生技全系列商品,皆由林博士與團隊反覆研究實驗,於台灣生產製造,並定期送交SGS、TUV等國際級檢驗機構,及嚴選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認證廠商進行產品製造,投保泰安產物保險5,000萬產品責任險為消費者把關。◇